close

橫濱_東京灣.JPG

    神奈川縣橫濱市東京灣,早幾天剛好有點事在橫濱閒逛了一會,也許是作為港口與軍港的緣故(?),感覺橫濱居住的外國人比例較東京高。

    現在這個年代已經不怎麼流行網誌這事情吧,特別是在香港這個愈來愈快的社會,一張相片、兩三句的說話才是大家所樂見而又習慣的資訊交流形式,但節奏明快的生活卻容易令人失去思考的時間,失去沉澱思緒的機會。記得以前寫網誌的時候不時都會說忙碌是一種罪過,沒想到工作後卻輕易的把這想法扔到九宵雲外,每天過著不知是否充實但馬不停蹄的生活。

    三年了,從學生到職人不知不覺過去了三年。老實說畢業的時候真沒想過會離開香港,繼續進修的想法只是朦朧的存於心底,但沒有那股坐言起行邁向夢想的熱血。不過該怎麼說呢,人生不同時候做的選擇,有時候會意外的在沒想過的地方發揮作用。過往各種各樣出自於興趣的決定,卻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前進的助力,這也許是人生樂趣之一吧。

    選擇從職人回到學生,到底是否正確還真的不知道,不過當你有著想做的事、想看的世界,就總覺得應該在包袱不多的時候嘗試。選擇離開安逸的決定不容易,也無汰保證你毅然的選擇能帶給你多的東西,但我仍抱著一份希望,希望幾十年後驀然回首,會發現當日的我做了一還不錯的決定。

    尚未開學令生活多了一小段難得的休閒時光,把生活的事情打點得差不多的時候想起了這裡,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重新在這裡寫點什麼,給予自己有時間靜下來回顧一下生活,說說在日本的見聞,也回味一下看過的書與動畫,分享有意思的內容。人生就如一輛車,有時候需要高速行駛才能趕及到達目的地,也有時候需要停下來維護與修理,為下一次的旅途作準備。

    站的名字想不到,基於必須填寫的關係隨便填上了自己的名字,有什麼好提議請留言告知。介紹欄沒有用上以往的「You know nothing,how can I tell you something」而是用上了「在二次元中尋找真實的中年人」。前者是我很多年前偶然間在報紙專欄中看到,不是什麼人的名言,但印象特別深刻,我想每一個人決定自己的座右銘時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感覺吧。

    至於後者,靈感來自動畫《涼宮ハルヒの憂鬱》阿虚的名言「在虛構的故事當中尋求真實感的人腦袋一定有問題」。記得有朋友在說笑時問我什麼時候會從動漫中畢業,當時的我什麼也沒說一笑置之。老實說對我而言動漫跟閱讀、看影片一樣,過程中總會在不經意間讓人得到了什麼。有人會因為看電影、電影得到感動與啟發,而我所喜愛的媒體是動漫與閱讀而已,畢業真的從沒想過。動漫的「二次元」讓很多人感覺虛假而不重要,但我卻認為在這之中存在著很多真摯而深刻的事情。

    開場白大概到此為止吧,這幾年間閱讀較以前的少,筆感多半與中學時代相比退步不少,但願我的文字表達仍然建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